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河南省光山县军地注重发挥荣誉激励作用
二等功喜报送到战士家
发布时间:2021-01-08 16:35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上官堃、特约通讯员孙明江报道:2020年12月24日上午,河南省光山县寨河镇街道格外热闹,村民们一道敲锣打鼓喜气洋洋地迎接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送喜报小分队一行人。在军地领导的陪同下,该旅战士闻乐身披“二等功臣”绶带返回家乡,与闻讯而来的父老乡亲一起分享荣光时刻。

在闻乐家门口,一条“热烈祝贺闻乐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的横幅格外醒目。闻乐于2017年9月入伍,现任“杨根思班”班长。担任班长以来,他发扬老连长“三个不相信”精神苦练本领,在年终军事训练考核中,所带班级个人成绩全部达到优秀。前不久,在跨区对抗演习中,闻乐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荣立二等功。

在仪式现场,该旅政治工作部李明颐宣读了闻乐的嘉奖通令,县人武部政委段明亮给闻乐父母佩戴“二等功臣军属光荣”绶带。戴上绶带,闻乐的父亲闻传东高兴得合不拢嘴,一旁的母亲眼角挂着激动的泪水,一个劲儿地感谢部队对儿子的培养。家乡媒体也跟进报道,在当地营造了当兵光荣、立功光荣的良好氛围。

荣誉激发动力,典型催人前行。该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介绍,近年来,光山县涌现出一等功“救火英雄”李道洲烈士、二等功“维和英雄”姚道祥等一大批立功受奖人员,他们将继续宣传立功受奖典型事迹,通过“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宣传方式,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报名参军,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


点 评


最是真情暖人心


■杜继林


一张喜报,凝聚了官兵的拼搏付出,也蕴含着军属的无限期待。河南省光山县军地将对官兵的关爱融入到尊宠行动中,点滴之间,正能量如涓涓细流沁入军人军属的心田,让军人军属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

最是真情暖人心。拥军工作的每个细节都会转化为军人军属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从细节处着手,才能将拥军工作落到实处。正是这样细微处的关心,温暖了官兵心田,也更能鞭策着官兵更加扎实工作,奋发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强军事业添柴加瓦。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