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党委严密组织民主生活会

官兵代表列席 全程监督评议

2021-01-07 14:49:1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邓东海 寻树文

“蹲点帮建要根据基层需要合理安排人员;下部队检查工作应多与战士沟通……”前不久,在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党委民主生活会上,某中队指导员文华代表官兵发言,支队党委常委虚心听取意见建议。

“邀请官兵党员代表列席支队党委民主生活会,旨在为班子成员‘画像’,让一班人检视自身更加客观全面。”支队党委书记袁勇智介绍,以往曾经发生积极的思想斗争开展不起来的现象,主要原因是:有的对开展党内批评有顾虑,怕开展批评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给上级和群众造成“不团结”的印象;有的认为班子成员分工不同,怕批评得不到别人的理解,容易出现误解或隔阂。为纠治民主生活会一团和气、辣味不足等现象,支队党委经过研究决定,从不同层次、不同职务、不同岗位官兵中遴选代表列席会议,全程进行监督评议。

“你抓工作有时过于急躁,会议发言有时照本宣科”“你在处理个别工作时有照顾自己部门的倾向,应当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比例落实”……官兵代表发言时,一些批评直指班子具体成员,不仅指出了问题,更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党委一班人态度诚恳,认真听记,根据意见建议“对号入座”,查摆自身不足。

“民主生活会应当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勇于思想交锋、揭短亮丑,这样才能帮助大家纠治错误,增进团结。”支队领导介绍说,请官兵代表列席,不仅能监督支队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和质量,还能让官兵更好了解党委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对各级党组织过好组织生活起到传帮带作用。

接受党内监督,明确整改方向。据了解,该支队党委在会后进一步明晰了班子成员的职责要求,并根据列席官兵代表的发言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采取拉单销号的方法确保问题归零,并全程接受官兵监督评议。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