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地冻天寒兵心暖

2021-01-06 14:58:46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邹新江


烛光摇曳,暖意融融。2020年12月下旬,武警辽宁总队沈阳支队新训大队600余名官兵齐聚礼堂,共同为12名新兵举办集体生日会。

生日会中,新训大队为12名过生日的新战友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现场视频连线新兵的家人,为他们送上别具意义的祝福。

“儿子,生日快乐!这是第一次过生日时我和你爸不在你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啊……”新兵赵怀松的母亲简短朴实的几句话引起了在场新兵的共鸣,许多新兵悄悄红了眼眶。

“在部队要服从指挥、努力工作,为家人争光,我们在家期待你的好消息!”新兵于尚轩的父亲则透过视频表达了对儿子的期盼和鼓励……

虽然与家乡的亲人相隔千里,但身着军装的新兵们通过视频这种方式更能体会到父母的爱,更加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支队党委注重对新兵的教育培养,始终坚持用真情关爱新兵,用真爱温暖新兵,不断增强官兵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新兵段帅国激动地说:“天气虽冷,但是新训大队为我们准备的这份礼物,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一定会刻苦训练,当个好兵,不辜负组织和家人的期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