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把武装工作当成事业来干

2020-12-29 10:12:08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张旭伟

对待工作,人们常说有3种状态:一是全身心投入的“事业”,二是当成谋生的“职业”,三是闲时偶顾的“副业”。曾经有人戏称,基层武装工作无非是“征新兵、训民兵、陪老兵”。殊不知,作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关键一环,基层武装部肩负着众多顶层设计末端落实的重要使命。

对待基层武装工作,如果当成是谋生的手段,艰辛、枯燥、乏味将是常态,牢骚满腹、痛苦疲惫、平平庸庸大概就是结局。“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基层武装工作者,只有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不断担当作为。

马桥镇武装部辖区不大、人员不多,但相同的从军经历赋予了这个团队共同的为军服务情怀。他们将武装工作当成事业干,起于平凡却不甘于平凡,在管好武装上下功夫、在建强武装上谋发展、在用好武装上求成效,他们为小镇居民筑起了护民之盾、让邻里之间洋溢浓浓的拥军热情。

把武装工作当事业来干,要有矢志不渝的政治定力。基层武装工作不仅要有情怀、有激情,还得有定力、有信仰。基层武装干部专职的少、兼职的多,“繁杂事”牵扯精力、“多面手”很难专攻。越是面对这种情况,越要加强对创新理论的学习,做到学而有方向、有办法,靠站位抓摆位、以定力激动力、把情怀当激情,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地当好基层武装工作的实践者。

把武装工作当事业来干,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当前国防动员改革创新和建设发展正处于“落地期、发展期、攻坚期、决胜期”压茬推进的发展阶段,基层武装工作面临许多新的形势任务和现实挑战。作为基层武装工作者,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有担当任事、迎难而上的魄力,不把矛盾上交、推卸躲避,不畏苦叫难、止步不前,而是始终以不屈不挠的韧劲、奋斗拼搏的干劲、锐意进取的闯劲去开拓创新,把挑战变机遇、化阻力为动力,为政府解忧、为部队解难。

把武装工作当事业来干,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作为武装政策“最后一公里”的落实者,始终对军营有情怀、对政府有责任,静下心、沉住气,多一些“马上就办”、少一些“明天再说”,从点滴小事干起、从日常细节做起,积少成多、积小成大、积量变成质变,在日常工作中干出一番事业来。

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效有目共睹,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正处在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的磨合期。“春光不负赶路人”,基层武装工作者只有燃烧激情干事业,才能在基层武装工作岗位上找到价值存在感、工作成就感和职业光荣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