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精武联勤-2020”比武竞赛举行

千余名官兵参与角逐,全程融入实战背景

2020-12-29 10:12:0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陈小菁、特约记者付凯报道:指挥所筹划作业,指挥员昼夜连续实施;医师技能比拼,医护人员在硝烟中穿越火线;饮食保障能力比武,炊事员在战斗编组中完成保障任务,操作无人机完成热食前送……这是记者近日在联勤保障部队“精武联勤-2020”比武竞赛中看到的景象。

此次比武竞赛是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比武竞赛,紧扣部队力量转型重塑热点课题,聚焦官兵核心专业能力建设,科学制订竞赛规则,全程紧贴作战进程设置课目单元,全面检验官兵实战能力、专业技能。来自各联勤保障中心、解放军总医院和机关直附属单位的千余名官兵,围绕32个课目展开角逐。

“比武场连接着未来战场。”比武竞赛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联勤支援保障行动细化分解为“指挥机构、保障单元、联勤尖兵”三大类别,按照“指挥机构突出谋划控制、保障单元突出综合能力、联勤尖兵突出一专多能”思路实施;灵活设置比武课目,实现“指挥、财务、供应、救护、运投、野营、弹药”等多个保障单元在同一作战命令下的全覆盖。

体系化设置课目编组是比武的一大亮点。着眼“以战领赛、以比促训”标准,他们明确“比武对象按保障编组抽、比武组织按保障流程走、比武条件按战场环境设”,全程融入实战背景,组织战备等级转进、抽组集结、跨区机动、部署展开、支援保障连贯作业。

由考单兵技能向体系能力检验转变,是此次比武一大创新。过去后勤比武,竞赛项目存在“重技术、轻战术”“重技能、轻体能”“重单兵、轻体系”等现象,为体现体系能力提升联勤训练新标准,他们全流程检验综合保障能力,选拔联勤尖兵,把核心能力和综合技能检验贯穿始终。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