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江西总队注重引导新兵走好军旅第一步

在线课堂网络教育激励成长

2020-12-25 10:55:5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特约记者曹先训报道:“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日前,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新兵葛乃发点开总队微信公众号,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并留言写下感悟。据悉,该总队注重运用在线课堂开展教育,引导新兵走好军旅第一步。

“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思想政治教育要契合青年官兵特点。”该总队领导介绍,今年这批新兵是典型的“网生代”,他们个性鲜明、思想多元,为部队注入活力的同时,也给新训教育管理工作带来新挑战。

为此,该总队在微信公众号开设“红色电台”“红色密码我最爱”等栏目,收集整理红色故事,通过制作音视频、设计在线小游戏等方式,将红色资源搬进在线课堂,增强教育吸引力;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下,展示新兵在军营的成长进步,鼓励其亲友通过评论互动、集中投票等方式,参与评选“最美新兵”,构建部队、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格局。

新兵李志博入伍之初,一时难以适应军营节奏,训练积极性不高。学习红色故事后,李志博逐渐对军人的使命和职责有了更深理解,训练和工作更加积极。前不久,他被中队评为“内务之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