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青海总队黄南支队精准落实年度训练计划

严抠细训立起真打实备导向

2020-12-15 14:19: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朱宗利、夏天雨报道:初冬某训练场,武警青海总队黄南支队机动中队官兵,正按照《周工作安排表》有条不紊地进行军事训练。

“训练严格按计划开展,除有紧急任务,正常训练不能随意调换。”该支队领导介绍,如今基层抓训有“表”可依,以往军事训练中不精、不准、不深、不细等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顽症得到纠治。

据了解,该支队要求基层单位定期上报《周工作安排表》,并严格把关,从计划拟制开始就坚持高标准,强化基层按纲施训意识和作风;紧盯效果、全程发力,区分不同单位类型,逐个中队、逐项内容审核训练推进情况,纠治课目设置不科学、非考核课目偏训漏训、训练进度不合理等现象,在严抠细训中立起真打实备鲜明导向,确保年度训练计划精准落实。

此外,该支队还结合新大纲要求和训练课目难易程度,科学划定不同课目训练时间,并为每名官兵建立电子档案,量化分析个人训练成绩,科学评估单位训练质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