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重庆总队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落地见效

一岗一哨落实 一点一滴践行

2020-12-14 11:22:3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彭荣国、特约记者陈万金报道:“必须自觉将学习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看齐追随、凝聚力量、推动强军的过程。”近日,武警重庆总队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过程中,制订学习践行清单,将学习融入政治能力训练、练兵备战实践、红色基因传承,成效明显。

“要真正学进去,自觉讲出来,扎实做起来。”该总队领导介绍,党的创新理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官兵坚定理想信念的丰富营养。他们结合单位实际,区分团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基层官兵3个层次,划分通读原著、精读细研、深化转化3个学习阶段,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创新方法学,切实掌握理论全貌、吃透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将练兵备战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平台,瞄准战斗力生成短板,围绕10余个课题开展调研攻关,强化各级谋战务战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结合考察帮建,将理论学习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范围,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探索“突出重点考、扭住关键查、贯穿全程评”的考评机制,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习成果落地见效的关键,在于一岗一哨落实、一点一滴践行。”连日来,该总队多名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上哨位、进班排,结合自身学习成果为官兵宣讲辅导。他们生动的语言、深入的解读,受到基层官兵好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