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株洲支队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练兵动力

老兵进军营讲述战斗故事

2020-12-14 11:22:3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贺韦豪、李柯锐报道:“上甘岭战役中,紧要关头,黄继光挺身而出,用胸膛紧紧堵住敌人的枪眼……”前不久,在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重温战斗记忆、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故事会上,8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游克源,慷慨激昂地讲述同班战友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英雄壮举,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蕴含着丰富的红色精神养料。”据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契机,邀请驻地抗美援朝老兵走进军营,通过口述战斗历史、现场交流问答、举行签名仪式等活动,引导官兵重温辉煌战史、感悟使命担当,坚定强军信念、激发练兵动力。

故事会上,当被问及当年激烈的战斗场景时,游克源转身背朝官兵,将衣服缓缓撩起。在他脊背中间偏右位置,一个拳头大小的伤疤清晰可见,令人触目惊心。战士林益承眼含热泪说道:“曾以为英雄离我很远,如今英雄就站在面前。我一定要以抗美援朝老英雄为榜样,传好敢打必胜精神‘接力棒’。”

同时,该支队还组织官兵集中观看热播纪录片《为了和平》《英雄儿女》,围绕“如何传承战斗精神”进行讨论交流;在营区电子大屏幕、宣传板报以及网络平台上,开设“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专栏,全方位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营造“传承先辈红色基因、埋头苦干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让官兵在学史知史悟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