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陕西总队铜川支队走进帮扶村镇宣讲全会精神

官兵宣讲小分队传播党的声音

2020-12-07 14:03:5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卫西宏、卢然报道:“乡亲们请坐下,听额(我)把五中全会精神谝(讲)一下,会上总结肯定了‘十三五’,习主席带着咱把新的蓝图画……”初冬农闲时节,晌午刚过,陕西省铜川市文岭村村民不约而同赶到村口戏台“听大戏”。台上,武警陕西总队铜川支队官兵以方言民歌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台下,乡亲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叫好。

“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目标,与乡亲们息息相关,要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该支队领导介绍,针对驻地村镇留守老人较多的实际,他们在组织官兵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遴选有文艺特长的官兵组成宣讲小分队,将全会精神要点“翻译”成方言、“加工”成民歌,深入结对帮扶村镇,将党的声音传播给驻地群众。

“咱小丘瓜果网上卖,乡党们腰包包鼓起来咧——哎!脱贫致富成现实,乡村振兴有盼头!”在小丘镇宣讲现场,宣讲队队员唱完一段讲述支队帮扶村民实现产业脱贫的乡间小调,村民王大妈起身对唱:“子弟兵拉扯着咱踏进‘致富门’,乡亲们也要加把劲——嘿!跟着共产党奔好日子哩!”一唱一和中,村民们不仅了解了党的惠民政策,乡村振兴的信心和致富奔小康的干劲也更足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