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上海市总队

分类建立台账前置监督关口

2020-11-30 14:01: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冯来来  陈 超

“您对官兵的深情厚谊我们收下,慰问品还请收回。”近日,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十七中队指导员王冠衡专程来到驻地某商业中心商户张先生家中,将他捐赠给中队的慰问品悉数退还。

“不接受民间组织和个人赠送的慰问品,是我们落实军地交往‘13个严禁’的一条具体措施。”支队领导告诉笔者,年初以来,支队有10余个基层单位遇到过热心群众不打招呼赠送或邮寄慰问品情况,他们均通过调取摄像头、查阅邮寄地址等方式,找到其个人表示感谢并退还慰问品。

据介绍,军地交往“13个严禁”通知印发后,该总队第一时间研究出台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军地交往文件规定,联系实际查摆风险漏洞;要求所属单位主动到地方走访宣讲禁令规定要求,征求军地互涉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他们梳理出双拥共建、专项经费划拨管理使用、军队领导兼任地方职务等军地互涉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分类建立台账、前置监督关口,彻底消除军地交叉地带存在的正风肃纪盲区死角。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