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阜阳支队倾心为基层办实事送温暖

​一线摸实情 现场解难题

2020-11-20 12:35: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陈锐、胡雪乔报道:室外冷风劲吹,心里暖意融融。11月初,武警安徽总队阜阳支队安排6名机关干部赴基层代职,让受疫情影响而未能如期休假的基层官兵踏上返乡之路。这是该支队党委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

该支队部署分散,点多面广。为摸清基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支队党委一班人认为:只有沉下去感受基层的酸甜苦辣,倾听官兵心声,带着真情实意帮建基层,才能提升官兵幸福感,增强单位凝聚力。为此,他们采取党委常委分片包干的方式,定期到基层一线蹲连住班,与官兵同学习、同训练、同执勤。党委常委蹲连住班结束后,分别撰写调查报告,列出需要解决的基层问题清单。

一线摸实情,现场解难题。该支队党委研究制订解难措施,并公开作出承诺: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绝不拖延,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列出时间表,明确解决时限和具体负责人。他们安排政治工作处牵头将问题进行汇总梳理,让业务股室对口认领,并召开意见建议答复会;将问题清单在内网公示,拓宽基层官兵知情渠道。他们还建立双向讲评制度,实时跟进问题解决进度、反馈官兵满意度,形成解决问题的“闭合回路”。

“机关沉到基层一线,确保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据支队长曹久亮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先后6次到基层现场办公,一批制约基层发展、影响官兵工作劲头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