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开展系列廉政文化活动

反腐倡廉人人有责

2020-11-10 11:31:5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郑德胜 李紫红 洪伟明

“以前对廉政文化关注不多,总觉得自己不管钱不管物,跟自己没啥关系。这次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让我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人人有责。”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战士朱东伟,在驻地包公园廉洁文化廊道上,与战友们一起学习廉洁故事。

该支队以往进行廉洁教育,大多是以“上大课”的形式进行辅导,虽然官兵记了笔记、写了心得,但实际效果往往很难保证。为增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该支队纪委结合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试点,与驻地国家级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园等有关单位协调开展资源共建共享,在包公园建立支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官兵接受教育,使廉政教育变得更加形象生动。

以往有基层官兵思想认识存在偏差,有的认为反腐倡廉是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的事,有的认为战友之间相互送点土特产是人之常情,等等。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中,支队引导官兵联系身边事例,查找纠治问题。结合活动,他们还开展“包公文化进军营”活动、“讲廉洁故事,做廉洁军人”演讲比赛等,在丰富官兵文化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使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官兵守好“廉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提高了官兵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法纪观念。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对个别作风纪律松懈的官兵,战友之间都能及时“拉拉袖子”,帮助他们校正思想行为上的偏差。如今,支队廉政路和廉洁文化橱窗,成了官兵训练之余学习的好课堂。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