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楚雄支队党委机关以上率下狠抓训练质效

考核过关才能赴基层当考官

2020-11-06 10:58:3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范宁、许秋雨报道:“400米障碍成绩良好,其他课目成绩优秀,可以下基层考核了。”10月中旬,武警云南总队楚雄支队作训参谋李斌顺利通过机关军事训练考核,准备前往基层开展考核工作。机关干部赴基层担任考官,必须自身先过军事考核关,这是该支队党委机关以上率下立起战斗力标准鲜明导向的一项新举措。

今年以来,为增强机关指导基层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该支队针对机关指导基层工作实效展开深入调研。他们发现,有的机关干部对军事训练课目的重难点掌握不清,在考核基层时难以提出指导性意见。“如何提高机关指导基层工作的实效?”议训会上,该支队党委认为,机关干部只有把新大纲规定的各类课目练扎实,熟练掌握标准要求和重点难点,才能指导基层提升训练质效,做到考核一次提升一次。

为此,该支队在训练规范、日常考评、奖惩机制等3个方面规范机关训练秩序,出台措施解决人员难集中、训练时间难落实等问题;根据各部门业务实际对机关干部进行科学分组,把想定作业、战术标图、战伤救护等12个课目合理安排到个人训练计划中;区分层次制订《机关训练考评实施办法》,落实每月一考制度,对考核不合格人员进行补差补训。与此同时,他们严格日常训练督查,落实考勤登记,建立“个人军事训练档案”,将年度军事训练总评成绩作为机关干部评功评奖、调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