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孤岛迎来扶贫队

2020-08-13 10:56:0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本报通讯员 孙波 邓东睿 程鹏宇

“‘为民队’又来咱们村啦!”近日,火箭军某旅“陈大桂为民服务队”官兵驾驶3艘冲锋舟,前往江西省鄱阳县油墩街港湖村,开展“孤岛送温暖、灾区送关怀”活动,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为民队”“帮扶队”“脱贫队”。

图为“陈大桂为民服务队”官兵为村民义务巡诊。胡耀孙波 摄

港湖村距离县城84公里,受强降雨影响,村子周边大部分良田被洪水淹没,村庄也成为一座孤岛。目前,村里还有近500户人家、超过2000名村民在这里生活。

据驻村书记吴之华介绍,目前,村里还有8户人家在脱贫路上,加之洪水肆虐,村民吃饭、就医、出行都面临困难。

图为“陈大桂为民服务队”官兵乘坐冲锋舟冒雨直奔孤岛。胡耀孙波 摄

火箭军某旅以助学、帮困、送医、援建“四项工程”为牵引,开展“访贫问苦、扶贫助困、结对帮扶”工作。

“做好灾后重建,是迈出脱贫致富的第一步。”这个旅根据不同贫困户受灾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同时,与当地政府一起,加快损毁房屋、道路、水利设施抢修工作,以及农作物补耕补种,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影响。

目前,这个旅官兵已14次深入灾区,义诊100余人,与8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灾区加快恢复生产进度,重建美好家园。

图为官兵为灾区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