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出征

2020-07-23 11:08:29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沈阳7月21日电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汪学潮 海洋 今天,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集结,22日0时30分许,第一批次203名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星空迷彩服的维和队员乘坐民航包机起飞出征。据悉,他们将于当日14时30分许抵达马里加奥,第二批次210人将于8月中旬出征,接替驻守在那里的中国第七批维和官兵,执行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

图为全体队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刘奕麟 摄

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413人。其中,警卫分队210人、工兵分队140人来自陆军第79集团军,医疗分队63人来自沈阳联勤保障中心。针对马里任务区的环境特点和任务需求,官兵们在前期4个多月的临战训练中,充分预想恐怖袭击、游行示威、汽车炸弹等多种安全威胁情况,区分不同专业,围绕哨位执勤、警戒巡逻、工程施工等百余个实用课目,组织针对性训练和过关升级考核。医疗分队专门进行疫情防控训练,邀请赴武汉抗疫医护人员传授实战经验,组织了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技能以及二级防护状态下的救护训练考核,确保到达任务区后,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图为授予维和医疗分队队旗。刘奕麟 摄

图为维和医疗分队队长郭洪德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刘奕麟 摄

医疗分队队长郭洪德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完成医疗救护任务,医疗队携带了够用1年的N95及医用外科口罩、二级防护服、医用手套、护目镜、负压担架等防疫物资和相关药品,为医护人员在紧急情况下救治患者作了充分准备,有效降低了他们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图为队员等车前与领导握手告别。刘奕麟 摄

图为队员有序登机。刘奕麟 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