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火箭军某部驾冲锋舟进孤岛

2020-07-23 10:58:34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标准+

□ 本报通讯员 孙波 邓东睿 程鹏宇

连日来,面对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来势凶猛的洪水,火箭军96713部队官兵驾车携装,受命奔赴一个个抗洪点位抢险救灾。当洪水侵袭下的堤坝一次次安然无恙,当洪浪围困中的群众一次次安全脱险,都少不了人民军队坚定的身影。

图为官兵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 孙波 摄

图为官兵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孙波 摄

汛情告急,官兵率先冲锋打头阵;暴雨来袭,官兵逆流而上转移灾区群众;管涌发生,官兵跳入急流垒石填沙;洪水未退,官兵踏浪而来送医送药。

当地老百姓称,火箭军的冲锋舟是冲锋之舟、希望之舟、生命之舟。

图为战斗在抗洪一线的官兵。孙波 摄

图为“陈大桂为民服务队”驾驶冲锋舟深入被洪水围困的孤岛。孙波 摄

“油墩街镇长丰村西联圩堤段下方5个村庄群众急需疏散。”接到地方政府紧急救援通知,火箭军96713部队40多名官兵迅即驾驶4艘冲锋舟向被困村庄驶去。官兵在当地村民带领下,挨家挨户排查,防止落下一名群众。

某村庄被洪水围困成一座孤岛。这个部队“陈大桂为民服务队”驾驶冲锋舟冒雨挺进,在孤岛和堤坝之间的洪浪中,架起一座与外界联系的桥梁。

图为官兵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孙波 摄

截至目前,这个部队累计疏散群众40余人、处置管涌300多处、加固堤坝4000多米、堆垛沙袋5万余个。

图为战斗在抗洪一线的官兵。孙波 摄

图为刚加固完大堤,官兵倒出半身连体靴里的泥水。胡耀 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