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卫戍区某团着力提升基层干部按纲抓建能力

《纲要》学习进入“政工夜校”

2020-05-18 12:39:5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曹建报道:“请问基层党员队伍建设的重点是什么”“作为支委成员,如何在建设过硬党支部中发挥作用”……4月中旬,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通过举办线上“政工夜校”,引导基层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

“基层干部只有深入学习《纲要》,才能把准工作筹划方向,提升基层自建能力。”据该团领导介绍,为提高基层干部按纲抓建能力,该团将《纲要》学习纳入线上“政工夜校”课堂。他们按照《纲要》章节分专题进行授课领学;重点研究修订内容,引导干部对照内容新变化理清思路、抓住工作重点;结合以往典型案例,对照《纲要》新要求剖析原因、实时答疑。此外,他们还邀请优秀基层干部在线分享经验,并组织心得体会交流。

该团八连3个执勤点分散驻防,连队坚持按纲抓建,基层建设全面过硬,去年被评为标兵连队。在夜校课堂上,八连指导员石雪峰分享抓建经验:“分散条件下,更要突出党小组的前沿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据悉,随着“政工夜校”的持续举办,该团各基层连队系统学习《纲要》原文并分享抓建经验,根据自身特点不断完善不同条件下的按纲抓建方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