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回头看”中查隐患

2020-04-28 17:34:5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祁文文 贾广宇


封闭空余网络端口,集中收缴非专设打印机;组织网络安全辅导培训,提升机关人员安全用网技能;安排网络监督员定期检查……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对机关各部处办公室网络硬件、软件集中清理整治,强化网络使用管控,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该部在对办公网络系统检查维护时发现,个别机关人员使用电脑存在安装非专设打印机、未封闭空余网络端口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该部对照《军队保密条例》要求,设立条例学习周,教育引导官兵学习网络安全保密法规制度,从思想上拧紧网络“安全阀”。结合学习,他们对官兵使用网络存在的问题拉单列表、清理整改,并指定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末端整治落实落细。


纠治问题必须板上钉钉,该部成立网络安全监督小组,每个部门安排一名监督员,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和随机检查。整改过程中,他们针对个别单位集中打印措施不落实、病毒库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及时开展培训,对如何安装和使用集中文印系统、即时通信系统,以及管网用网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辅导,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用网成为官兵的自觉。装备保障处李助理前不久休假归营,在监督员的督导帮助下,对照办公网络使用问题清单认真“过筛子”,及时给网络端口贴上标识、更新病毒库,确保用网不留隐患。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