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奋力跑出加速度

2020-04-23 12:12:26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肖青松


如果把文职人员入职培训比作军旅生涯的“起跑”,那么经过岗前培训适应了“兵之初”生活后,接下来就应该进入“加速”环节,力争尽快熟悉基层、融入部队、胜任岗位,奋力跑出加速度。


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从军报国的政治基础。坚持主题教育、专题教育和经常性教育有机结合,围绕政治纪律、职能使命、形势任务等开展教育辅导,讲优良传统、讲英雄故事,争当红色传人,在潜移默化中强化献身国防、服务部队、热爱本职的政治意识。


强化能力素质,打牢能打胜仗的军事基础。能力素质是敢担当、能担当的根本保证,也是文职人员发展进步的阶梯。针对省军区系统调整改革后“人少事多、一肩多挑”的岗位要求,打破以往“各管一摊”的工作模式,采取换岗锻炼、短期集训、送学培训、多岗锻炼等方式,抓好基本政策法规、基础业务理论学习,提高军事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尽快胜任岗位要求。


针对新聘文职人员身体素质偏弱、军事技能缺项等实际,坚持战斗力标准,扎实开展军事理论和技能学习训练,强化基本军事素养。瞄准国防动员和主责主业,把本职岗位和大项任务作为锤炼文职人员的主阵地,在参与重大活动、处置突发事件、开展重大任务等工作中摔打磨练,提高文职人员独当一面、胜任本职的能力。


注重爱管并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既要科学管理,更要真心关爱。要更新观念抓管理。改变简单的命令式、强制性管理方法,开展自主式、提醒式、互助式管理,既严格教育管理又尊重合理需求,既抓共性管理又抓个体差异,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困难。要主动关心关爱,传递暖心关怀,积极帮困解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增强他们的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感。平时注重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现状,及时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