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2集团军某旅坚持统分结合抓好新《纲要》学习

以学促研 分层辅导

2020-04-20 16:31:3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陈朴、特约记者童祖静报道:区分层级拟制学习计划、聚焦难点展开课题攻关、自上而下组织讨论交流……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施行后,第72集团军某旅坚持统分结合抓好新《纲要》学习,注重区分层次精确指导,不断增强各级学习质效和按纲抓建能力。


“抓好学习是贯彻落实的前提。”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搞好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根据岗位特点区分党委机关、基层干部、战士骨干等3个层次制订学习计划,要求党委机关主要明确按纲抓建职责,基层干部围绕经常性工作等方面具体要求提高按纲抓建能力,士兵骨干了解经常性主要工作,强化按纲建连责任意识,实现人人有学习计划、个个有具体目标,努力形成按级负责、顺畅高效的基层建设格局。


该旅还注重坚持分类辅导,按照“领导干部辅导学、营职干部解读学、理论骨干帮带学”的模式,开展新《纲要》学习集训,采取专题辅导、研讨学习、示范观摩的步骤,依托强军思想大讲坛、理论轮训大学堂、群众性教育大课堂逐部分逐条目研读,确保官兵学习领会纲要精髓要义,进一步夯实官兵学习成效,为基层建设打好理论基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