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陕西总队某支队把握新《纲要》特点推进按纲建队

以知促改 集智解难

2020-04-20 16:31:1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张继文、特约记者贺军荣报道:8份按纲建队计划“回炉”、4个工作组为基层上门服务……自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施行以来,武警陕西总队某支队紧密结合部队建设实际,广泛开展“学纲要、知纲要、用纲要”活动,使机关抓建、基层自建、官兵争先有了实实在在的抓手。


该支队坚持党委带头先学一步,并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抓学组学。他们还对《纲要》新增、改动内容进行梳理归纳,通过专题辅导、集中授课、要点评析等形式,开展“探寻纲要新亮点”讨论活动,帮助官兵掌握基本点、搞懂变化点、弄清关联点、明确关键点。


在带头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该支队党委机关对照新变化新要求,统筹把握各基层单位按纲建队计划,集智解决基层建设面临的矛盾问题。在前不久组织的基层建设“诸葛亮会”上,他们积极查找与新《纲要》不相适应的理念方法,提出20多条加强单位全面建设的意见建议,研究制订10多项具体措施。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