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军区某团党委着力增强按新《纲要》抓建科学性

以用促建 精准施策

2020-04-20 16:30:4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牛承猛、陆文山报道:深入营连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了解官兵思想动态,临机拉动检查战备水平……近日,新疆军区某团党委常委分赴基层连队,全面摸清部队建设底数,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为下一步抓建基层提供有益参考。


该团领导介绍,他们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时感到,要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必须聚焦基层现实问题精准施策,增强工作指导科学性。为此,该团按照静态查建设、动态查能力的思路,采取蹲点调研、挂钩联系、现场抽查、网上问题征集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建设新情况新问题,依据新《纲要》研究出台精准抓建指导意见,对基层训练管理等30余项工作明确规范标准。


在此基础上,他们坚持对基层建设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分类解决、难点问题聚力攻关、长期问题分段解决;制订党委机关抓建基层实施方案,分批组织党委常委、机关干部蹲连住班,面对面指导帮带、实打实精准支招,确保问题清零。截至4月上旬,他们已帮助基层查找解决专业训练场地不足、训练档案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可行性举措建议30余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