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蒙古某预备役师依法开展装备保养工作

让管装爱装成为自觉行为

2020-04-01 09:50: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郑晓恒 石志国


“本次师机关、直属队参加车炮场日,应到✕人,实到✕人……”近日,在内蒙古某预备役师车炮场,值班干部用洪亮的声音向值班领导报告。笔者了解到,该师严格落实装备保养制度,定期组织全员全装进行武器保养、车况检查、装备维修,使依法管装爱装成为官兵自觉行为。


前期,师机关检查发现,个别单位部分装备存在训不上、动不了、保得少、管得差等问题。比如,个别基层单位部分车辆装备因保养不到位、露天存放或蓄电池没电等原因,不能随时出动。剖析问题时,有官兵反映,由于人少装备多,擦拭保养难落实。


“落实装备管理各项制度,没有作战部队和预备役部队之分。”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责令限期整改后,师党委按照“所有库(场)严管理、所有车辆能开动、所有枪炮勤擦拭、所有人员懂保养”的目标,督导各级严格按照规定抓好装备维护保养。


他们结合预备役部队实际,组织全员全装过车炮场日。在全面检查基础上,为每类装备明确内容标准,为每件装备开具保养清单。活动中,他们采取分部门、分批次的办法,逐件保养武器装备,对车辆装备采取自修外请相结合的方式,多波次保养,成系统、成建制确保技术性能。笔者看到,某团维护装备现场,一场轻武器分解结合和擦拭保养评比竞赛随机展开,比武强能氛围浓厚。


3月中旬,该师工作组对各单位落实装备管理制度情况进行“回头看”。某炮兵团装备股股长王同斐介绍,现在每一台车辆都能顺利启动,每一门火炮都保持了较好战技术性能,为下一步开展专业训练打好了基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