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战“疫”征程温情相伴

2020-03-24 13:51:2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二病区护士长 肖 利


“老家父母的涉法问题,在西部战区第一军事检察院的帮助下,已得到解决。你不需要担忧,安心工作就行……”3月8日晚,接到爱人的电话后,我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半年前,我陕西洋县老家的公公婆婆与邻居因琐事发生纠纷,当地村委会、派出所出面协调没能解决。随后,邻居家到法院起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随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于除夕夜奔赴武汉。同为军人的丈夫,因为单位防疫任务重走不开。我和爱人都没法陪在老人身边,随着开庭日期的临近,我们开始焦虑起来。


这个时候,我听说西部战区第一军事检察院与陆军军医大学开展“战疫联动”法律服务活动的消息,他们正在收集援鄂一线抗疫人员家庭涉法问题。我和爱人把家里情况分别向组织汇报后,西部战区第一军事检察院指派检察官李明春负责此事。李检察官通过电话向我家人了解详细情况,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相关事宜;为我家人讲解法律知识,指导家人申请延期审理,并得到了法院批准。


我是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刚到武汉时,每天工作很忙,根本顾不上家里的事。春节期间,15岁的女儿扁桃体发炎,高烧不退,只能去医院接受治疗。那段时间,身体发热就会让人心慌,爱人为了不影响我的工作,没有告诉我。了解情况后,医院给我们送来组织的关怀关爱,让我和全家人倍感温暖。


在一线抗疫的这段时间里,医院领导还多次给我打电话询问是否有困难。我深深感到,抗击疫情不只是医护人员在奋斗,各行各业都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组织给了我们一线医护人员很好的物质保障、安全保障和人文关怀,这都激励我加倍努力工作,安全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刘安军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