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拿出自己应有的战斗姿态

2020-03-20 11:16:29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杜善国


时不我待,昼夜不舍。从与病毒较量的医护人员到分秒必争推进攻关的科研人员、从马不停蹄的物资调运者到加班加点的防护用品生产者,在这个特殊时期都把力量凝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他们都在岗位上,拿出自己应有的战斗姿态,推动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拓展。


兵法有言,打仗打要塞,攻击攻要冲。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在疫情最前线,敌人是新型冠状病毒,需要切实把目光投向这个“坚中之坚”,把意志和力量对准这个“硬中之硬”,拿出果断有力的措施,采取扎实有效的行动,才能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告捷,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正所谓,“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


身份有不同,职责无轻重。打不了主攻,就在助攻的位置上东挡西杀;上不了前线,就在幕后跑出加速度。即使是居家观察,以实际行动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主动转发一些传递动能、凝聚人心、宣讲科学防疫知识的主流声音,都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勇往直前,多做一些,离疫情结束就更近一些,人人守住各自的小阵地,全国的大阵地也就守住了。反之,如果一人失责,则可能使众人染指病毒;如果一处失守,则可能使多处溃坝倒塌,甚至酿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当前,胶着与对垒并存,进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攻坚与克难同在,到了与病魔展开全面较量的紧要关头。越是时间紧急、形势险峻,越需要从内心深处点燃豪气血性,越是检验勇气、智慧和人品的时候。是突出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火力十足,还是拈轻怕重退避三舍?是集中全部精力和时间打歼灭战,还是心猿意马松懈麻痹?映照的是初心使命,显示的是责任担当。


“话说千遍,不如一干。”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唯有始终心无旁骛,以指战员的眼光审视、分析、判断形势,挂起作战图、标明攻坚点、细化时间表、执行任务书,一个战役接着一个战役打,一个堡垒接着一个堡垒攻,推进不偏向、落实不走形、效果不打折。这是义务,是责任,更是应有的战斗姿态。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