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2020-03-19 15:39:4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评论员


习主席在3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英勇奋战,也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作出了重要贡献。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在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湖北和武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疫情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告诉我们,抗疫的风险和挑战仍然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忽视一个死角盲区,松动一个防控环节,都会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我们只有高度警惕、咬紧牙关,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才能把当前的良好态势往实里巩固、往深处拓展,直至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人民军队为人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我军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把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检验,以有力行动担当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求军队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要牢记宗旨、不怕疲劳,慎终如始,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全军部队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备战力度不减、军事训练不停、管理秩序不乱,努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