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新疆军区某师依法细化落实惠兵政策
探亲休假有了“暖心中转站”
发布时间:2019-12-17 11:14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史建民 谢京波


“虽然驻地相对偏远,但能免费入住师里为我们提供的‘中转站’,觉得心里热乎乎的!”前不久,从山东老家休假返回新疆的下士小张,搭乘夜间航班抵达乌鲁木齐后,凭个人“休假通行证”顺利住进了师招待所。这是该师党委倾力服务基层,细化落实惠兵政策的一项务实举措。

前不久,该师领导在基层调研时了解到,驻守北疆偏远县城的官兵探亲休假存在诸多不便。一方面,驻地距省会城市几百公里,官兵们为赶早上的航班,只能提前一天出发;另一方面,官兵探亲归队或家属来队乘飞机或火车进疆后,都需要在大城市中转,途中往往产生较高食宿费用。有的为节省开支,常常选择连夜赶路,存在安全隐患。

基层有呼声,机关有回应。在该师党委会上,为偏远部队官兵提供“暖心中转站”的提议顺利通过。机关对照上级关于规范军队人员福利待遇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惠兵政策,研究制订《师招待所保障官兵规定》,将原本因公出差的保障范围扩展到休假探亲、亲属来队、复转退人员及职工到部队办理公务等,相关人员只需出具有效审批证明即可入住。同时,他们还及时下放审批权限,要求各单位按照条令规定自行严格把关,确保官兵能够快捷方便享受到服务,切实把暖心工作落细落实,让官兵最大限度地享受到福利政策。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