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
检查秩序从“任性”到正规
发布时间:2019-12-17 11:13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陈玉博 李路尧


“检查前的动员内容详细全面,组织流程正规有序,总结讲评直指问题,这样的检查让我们信服!”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二营在机关检查组指导下,对官兵手机进行保密检查。检查完毕,下士小吕对机关的做法表示认同。

“这是机关虚心听取基层官兵意见,改进检查方式取得的成效。”该旅保卫科科长胡楠介绍。此前有一次,机关检查组不打招呼到基层连队“突击”排查手机隐患,基层官兵不太欢迎。

手机检查有没有明确的时间规定?检查的内容有哪些……对机关这种随意性较强的检查方式,官兵提出意见。该旅领导深入调研后,认真听取官兵意见,坚决叫停机关随意检查的做法。要求机关对照条令规定和手机使用相关规定,制订《手机点验“八个不准”》,明确“惩责适度、预防为主”的检查原则。同时,他们在组织程序、方法步骤、分析判定的科学性、规范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健全监督机制,形成“机关检查有时间表,基层自查有细则”的长效机制。机关有关科室还建立电子信息数据库,规范手机数据搜集、留存、分析流程,划定检查范围、明确检查界限,使手机检查正规有序,得到了官兵的理解支持。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