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考核在夜间进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11:00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李小龙 本报特约通讯员 胡 铮


“卫生与救护课目竟然放在夜间考!”11月下旬,新疆喀什军分区考核组奔赴多地开展年度军事训练考核。得知自己的考核项目将在夜间进行,勤务保障营卫生员郭雨珊有些犯难。

“夜考是否超出了大纲范围?”“会不会产生安全问题?”面对质疑,军分区作训科科长崔志恒力排众议:“如果战争在夜间打响,需要抢救伤员怎么办?夜间标图是否能顺利完成?此次考核课目都是按照实战要求设定,战场上可能出现的情况、官兵必须掌握的技能,都是今年考核的重点。”

此次年终考核,军分区依据大纲要求,增加了一些以往粗训、漏训、偏训的课目。然而,就是这样的调整,让许多人措手不及。在自动步枪夜间射击课目考核现场,笔者就目睹了某连接连吃“败仗”的场景。

随着两发信号弹划破夜空,夜间射击考核随即展开。参考官兵在完成固定目标射击课目后,本以为考核就此结束,不料考核组接着下达“继续进行特种射击考核”的命令。该连平时特种射击课目训练的就少,加上夜间能见度低,导致这一课目考核成绩不理想。

某连实施的夜间伤员搬运课目中,中士赵亮正打算背起“伤员”,却被考官紧急叫停:“这位‘伤员’个头太小,换人。”从50多公斤变成70多公斤,赵亮明显感觉吃力,踉跄着冲过终点时已经超时。

“考核成绩虽然难看,但我们输得服气,”某连连长李剑峰说:“经过这一次考核,我们知道了自己的弱项在哪儿,今后的训练会更有的放矢。”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