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军营开放日”活动
走进部队,军属近距离读懂军人
发布时间:2019-12-16 10:11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勇、程耀报道:观摩年终训练考核、观看旅史纪录片、参观班排内务……前不久,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军营开放日”活动,来自安徽、山西、河北等地的200余名军属走进军营,近距离接触火热的部队生活,感受军营魅力。

该旅作为新调整组建单位,近五成官兵经历了转隶,与家人异地分居的情况比较普遍。由于部队任务繁重,官兵长时间在外驻训,陪伴家人时间有限。

“官兵矢志军营、建功立业,亲人的理解和认同不可或缺。”结合部队工作实际,该旅党委决定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军属走进营区,感受部队练兵备战的火热氛围和官兵矢志强军的坚定信念,以此增进理解,促进家庭和睦。

活动现场,看着丈夫望西臣驾驶战车在训练场上纵横驰骋,军嫂乔芳感慨不已。她说:“训练的苦和累,西臣从来没有跟我说过半个字。来到这里,军人的样子更清晰,我读懂了‘军人’二字的含义,我要当好他的坚强后盾!”

“这样难得的经历,让我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军嫂的责任”“军人肩负着神圣使命,咱们可不能拖后腿”……活动结束,军属们你一言、我一语,满满的正能量也感动着官兵。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