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6集团军某旅为官兵子女求学创造良好条件
专车接送,军娃上学路安全顺畅
发布时间:2019-12-16 10:11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彭宇力、黄旺民报道:“孩子上学有专车安全接送,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11月30日早上7点,第76集团军某旅侦察营教导员袁钰目送儿子登上“军娃接送专车”后,放心地走向营作战值班室。该旅积极为军娃创造良好求学环境,受到官兵和家属的一致称赞。

该旅营区位于驻地城市边缘地带,与省级干线公路毗邻,来往车辆较多,军娃上下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解决好官兵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心无旁骛地练兵备战。”该旅党委研究决定:选派驾龄长、技术精的驾驶员,专车接送部队子女上下学。同时,他们指定干部轮流值班带车,做好出车前安全检查和驾驶员行车安全教育,加强护送人员对孩子安全常识方面的学习,并建立接送登记制度,加强与老师和家长沟通,确保孩子安心上学、家长放心工作。

官兵有需求,组织有行动。今年以来,该旅大力开展解难帮困工作,机关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累计解决官兵各类工作生活难题146项,官兵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归属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