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政治生日唤醒军旅梦
发布时间:2019-12-12 15:28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刘小明  贺韦豪


“浩轩,指导员让你去一趟会议室。”上周末,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某中队新兵梁浩轩接到战友带来的消息,内心顿时忐忑起来:去会议室?难道又是单独谈心?

想起自己入伍以来的表现,梁浩轩不由得叹了口气:体能基础薄弱,训练一直是“吊车尾”;身体协调性较差,走队列常常慢半拍;就连最简单的内务卫生也是隔三岔五被批评……一连串的打击让梁浩轩不禁产生了疑惑,两年前,他因表现优异在大学入了党,从“走在前列”到“落后于人”,难道当初的选择错了吗?

挪步来到会议室,梁浩轩硬着头皮敲响了门,出乎意料的是,一双有力的大手把他拉了进去,“祝你生日快乐!”只见包括指导员、队长在内的8名中队骨干面带笑容,有节奏地拍着手、唱着歌,向他送来祝福。

“指导员,你们搞错了,今天不是我的生日……”

“没错,党龄满两年,今天正是你的‘生日’。”

说话间,指导员黄翔希将8张写满寄语的卡片递到梁浩轩的手里。“浩轩,党龄增长一岁,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希望你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捧读满载着战友殷切期盼和祝福的文字,梁浩轩的眼眶湿润了。

原来,梁浩轩的变化早已引起了黄翔希的关注。考虑到梁浩轩入党将满两年,他找来党支部成员商量,决定为梁浩轩过一个意义不凡的政治生日,激励他重拾初心,坚定从军梦想。赠送生日祝福寄语、重温入党誓词……在大家的精心策划下,一个个惊喜被逐一敲定。

“正是怀揣着军旅梦我才走到今天,作为中队新兵里唯一的党员,我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在战友们的见证下,梁浩轩激动地发表了一番感言,语气分外坚定。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