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浙江省嘉兴市
议军会开在比武考核后
发布时间:2019-12-11 10:04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时庆、记者宋芳龙报道:与以往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后召开议军会不同,浙江省嘉兴市今年的议军会定在11月29日,浙江省第二届岗位练兵暨应急救援能力检验评估活动结束的第二天。

前一天,浙江省军地组织民兵岗位练兵比武。嘉兴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兵等地方领导身着迷彩服,走进比武场,现场观摩全省各市参赛代表民兵应急分队实战化检验。观摩完毕,张兵当场对军分区司令员丁仕夫建议:“咱们明天召开议军会,比武活动一结束,我们聚在一起总结总结,查短板、找根由、寻对策。”

议军会上,军分区领导围绕民兵遂行应急应战任务能力、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说明。随着交流的深入,军地领导达成共识:落实党管武装、双重领导制度,军地组成检查考评组,定期考评基层党管武装工作和地方党政主官履职情况,解决管用脱节问题;军地成立专武干部资格认证工作小组,推开“资格认证考试”,搞好新任职专武干部岗前培训,对不合格的取消任职资格,解决素质偏低问题;军地联合定期组织基层武装工作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与专武干部晋升职级挂钩,解决保障不力问题。

“只要军地合心、合拍、合力,议军会不但能‘议’出凝聚力,更能‘议’出战斗力。”议军会后不久,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民兵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等文件法规。同时市委将会议纪要下发至所辖县(市、区),并对解决问题的过程进行跟踪检查、督促落实。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