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蹲点考评不合格,重来
发布时间:2019-12-10 15:26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特约通讯员  臧朔阳  通讯员  孙长胜


看到毋干事背着背囊再次赶到连队,哨兵程自强赶忙向其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可心里却十分疑惑:他前几天刚离开,怎么又回来了?这事,还得从几天前的蹲点汇报会说起。

“连队建设发展平缓,军事训练尖子较少,党支部作用发挥欠缺……”11月上旬,第72集团军某旅宣传科毋干事汇报完蹲点情况,却遭到旅政委一顿痛批:“前一阵子,有战士向我们反映机关干部蹲点工作不实,从大家的蹲点汇报看的确不假,全是套话、空话、大话,没有号准基层的脉。”

最终,有5名机关干部没能通过蹲点考评,被要求“回炉”。旅领导放出“狠话”:什么时候把问题搞清楚了、把措施定具体了,什么时候蹲点才可以收兵。

散会后,毋干事耳边一直回响着政委的批评,并深刻反思自己的问题:没有把自己当成基层连队的一员,而是处处以下基层检查的机关领导自居,结果离兵太远,对情况掌握不准。

再次回到蹲点的指挥通信连,毋干事下决心先从当好一个兵做起,积极参加连队的各项训练,多次利用课余时间与连队官兵谈心交心,广泛收集基层对机关的意见,还为战士们精心设计了一堂思想教育课,很快就与连队官兵打成一片。

一周后再次召开的蹲点汇报会上,毋干事拿着一沓厚厚的调研材料走上报告席,这一次他发言充满底气,问题抓得准,提出的建议也很有针对性。听了他和其他几名机关干部的“二次汇报”,旅领导紧锁的眉头终于慢慢舒展开。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