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武部扎实开展复补训
年度军事训练不留欠账
发布时间:2019-12-10 10:23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眭忠、谢怀春报道:12月上旬,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武部组织今年编组的沙坪坝区高炮分队民兵,在区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进行为期10天的复补训。

前不久,该人武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表2019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发现存在“编非所训”“危不练兵”等现象,导致有许多课目漏训。有人建议,时值年终岁尾,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补训工作是不是可以缓一缓再说,“万一出了纰漏,一年工作就白干了”。

对此,该人武部党委一班人态度坚决,不能因怕出事而消极保安全,必须在新年度开训前,把训练时间不足的补足,把偏训漏训的补齐。

随后,他们在倒查相关责任人的基础上,指定军事科长全程跟班作业,派优秀教练员担任这次复补训任务的连长、排长和班长。对发现的问题,采取过关升级、质量调控的办法,对每名参训人员进行严抓细抠,逐个课目过筛子,不过关不进入下个训练课目。

为更好传导训练压力,人武部不但组织参训民兵签订责任书,而且将其复补训期间的表现通报所在单位,以此作为立功受奖的依据。

一系列务实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复补训课目考核全部优秀。许多民兵表示,这次复补训不仅接受了一次教育,而且强化了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