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激发武装工作动力
7名专武干部喜获提拔
发布时间:2019-12-10 10:22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鲁玉军、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想不到一下子从专武干部变成了区环卫处‘一把手’……”12月5日,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专武干部林东营接到任职命令后激动不已。据了解,该人武部共有7名专武干部分别走上区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等岗位任职。

为有效调动专武干部工作积极性,扎实推进武装工作的落实,他们围绕民兵整组、征兵工作、国防动员、国防教育等内容进行逐一量化,制订具体考核评分标准,明确军地双方在考核中各自应履行的职责和程序,坚持对专武干部实行交叉考评、双向考核。每季度根据工作实绩进行总体评价和量化分析,并把每名专武干部的现实表现、军事素质、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立功受奖和交流提拔的重要依据。

在此基础上,人武部还协调区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制订出台《源汇区专武干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通过组织推荐,军地联考之后,将优秀的专武干部交流提拔予以重用。

专武干部魏建民是大家眼中的“老黄牛”,连续两年都在毛寨村代职驻村第一书记。经过他努力帮带,这个村不但旧貌换新颜,而且6户贫困群众也都顺利脱贫。这次魏建民被调整交流到该区空冢郭镇马店村担任第一书记。对此,他充满感激地说:“决不会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待,一定努力在新的岗位干出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