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两年多来,四级军士长王杨,先后为福利院捐款捐物30余次,请看
19本捐赠证书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12-10 10:22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马成龙 杨国军 本报记者 宋子洵


“以后我来看你们的机会就少了,但请你们放心,我的战友会替我来的!”11月27日上午,确定转业的第80集团军某旅驾驶员、四级军士长王杨,又一次来到山东省潍坊市社会福利院,将6箱水果和部分药品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2017年11月的一次偶然机会,王杨来到潍坊市儿童福利院,看到有一群需要帮助的孩子,由此萌生了向他们捐赠的想法。

王杨出生在山东胶州农村的教师家庭,从小看到父辈无偿资助贫困生上学、为贫困户送生活用品,力所能及地帮助乡里乡亲。王杨从小就受良好家风的熏陶,耳濡目染,养成了助人为乐的习惯。

“第一次捐了4套新衣、4箱香蕉、4袋杂粮、一本数码相册。儿童福利院给了我一本捐赠证书,我感到特别高兴,觉得能多为社会做点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人生才更有意义。”之后,王杨又了解到驻地还有一家社会福利院,于是过了几天他又前去捐赠。

两年多来,王杨先后为驻地儿童福利院和社会福利院捐款捐物30余次,折合人民币4万余元。每一次捐赠,福利院都会送王杨一本捐赠证书。如今,王杨共有19本捐赠证书。

记者了解到,王杨对儿童福利院的捐赠大约两个月一次,对社会福利院的捐赠大约一个月一次。捐赠数额最大的一次是去年10月29日,王杨为社会福利院捐赠了价值9000元的衣物。

“王杨的家庭条件很一般。”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闫野告诉记者,王杨的妻子没有正式工作,家里还有3个孩子。虽然经济不宽裕,自己平时省吃俭用,可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总是不含糊。

王杨还在身边的战友、同学和朋友中间发起了“少吃零食少抽烟,多份爱心心里甜”的倡议,先后有20余人参与到献爱心的行列中。

去年8月,王杨得知寿光、青州等地受“温比亚”台风影响,受灾较为严重。他便利用休假时机,积极参与“大爱无疆”抗洪救灾公益活动。

如今,19本捐赠证书背后的故事,赢得驻地群众和官兵赞誉。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