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2集团军某新兵旅
擦亮新兵党员的“名片”
发布时间:2019-12-09 14:17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杨智超  陈冠男


“新兵训练已经进入最后补差阶段,但新兵之间体能的差距依然存在,要注意科学施训,防止出现训练伤,影响考核成绩……”12月上旬,第72集团军某新兵旅邀请多名新兵党员列席支委会,与支委一起建言献策。

“新兵党员最了解新兵,认真听取他们的建议,有助于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新兵旅领导介绍说,今年新兵党员数量相比于前几年有所增加,一些大学生士兵入伍前就入了党,他们学历高、思维活、创新力强。让他们在兵之初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有利于个人成长进步,还能促进新训水平提升。

带着组织关系入伍的新兵党员多了,怎样让他们在兵之初就擦亮党员“名片”?新兵旅党委经过调研,要求各新兵连采取“进入各级组织、进入帮带范围、进入实践活动、进入骨干队伍”的方式加强新兵党员的教育管理。据了解,这些新兵党员有的被选为支部委员,有的被推选为党小组长,有的进入新兵连团支部或军人委员会。各新兵连党支部也采取多种举措让新兵党员发挥专长,通过以点带面、以一带多,激发广大新兵的新训热情。

激发新兵党员内在动力,带来了新兵旅党组织建设和个人成长进步的双赢。新兵党员曾圣贤,入伍前是个拥有数万粉丝的“博主”,当选支委后他发挥个人特长,利用课余时间教新战友如何利用新媒体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新兵连小有名气的理论小教员;新兵党员袁振在支委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多条建议被党支部采纳,激发了新兵训练热情。在新兵党员模范作用带动下,新兵旅先后有300余名新兵被表彰为训练标兵、内务标兵和作风纪律标兵。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