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调动基层武装工作热情
新任部长全部担任同级党委委员
发布时间:2019-12-09 10:46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郭亚兵、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11月25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9名乡镇武装部部长走马上任。经过区人武部、区委组织部门联合考察,9人全部进入同级党委任党委委员。

年初,该区举行了一次乡镇武装部长资格认证考核,经过民主测评、能力评估后发现:有的位置没摆正,本职成兼职,抓武装精力不足;有的年龄大学历低,抓武装能力不够;有的在职不尽职,抓武装意识不强。

专武干部是基层武装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必须发挥好一线指挥员的作用。6月上旬,区人武部联合区委组织部门针对基层武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研,制订出台《漯河市郾城区乡(镇)武装部长选配标准实施细则》,通过基层组织推荐、区委组织部门和区人武部共同考察,由区人武部部长、政委任命,把优秀人才选拔到基层武装工作岗位上来。区人武部定期对基层武装部长组织集中培训,重点学习军事技能、军事理论、国防兵役法规等,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在此基础上,区人武部还对民兵军事训练、民兵整组、征兵工作、抢险救灾等工作制订具体考核标准,并会同地方有关部门,定期对武装部长实行交叉考评和双向考核,把每个人的政治表现、军事素质、工作实绩作为专武干部评先评优、立功受奖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一系列举措有效激发基层乡镇武装部长抓武装工作的热情。在11月底组织的全市专武干部集训考核中,该区专武干部综合成绩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