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身子扑下去 兵心暖起来
发布时间:2019-12-05 14:11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王敬之 本报特约通讯员 吴先德


“健身器材升级换代,训练劲头更足啦”“政策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心里踏实又温暖”……11月中旬,走进武警舟山支队,支队官兵掰着指头向笔者诉说起近日的幸福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了解基层需求问政于兵、评价教育质量问效于兵、推进基层建设问计于兵,这是该支队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务实举措,他们通过加强督导调研,深入查找党委机关在服务基层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为找准问题“靶标”,他们采取集体座谈、个别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梳理总结各单位需重点解决的问题和官兵面临的现实困难,建立台账并拉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力求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身子扑下去,兵心暖起来。这些天,该支队针对驻守海岛、基层驻地分散等特点,结合老兵退伍等实际,成立“爱心小分队”,积极协调驻地医院为老兵免费体检,搜集整理社会就业信息供老兵遴选,最大限度帮助退伍老兵解决后顾之忧。深受感动的老兵们纷纷表示,转身到地方,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