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武部转改文职人员温博
​新岗位要有新姿态
发布时间:2019-12-04 11:05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 慎


夜幕降临,璀璨斑斓的灯光点亮了首都北京。

11月9日晚,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武部政工科办公室灯火通明,文职人员温博正端坐在电脑前撰写一篇新闻稿。他时而安静冥思,时而敲打码字,键盘声在深夜格外清脆。

温博告诉笔者,他很享受寂静的夜晚。每天忙完业务工作后,他都会抽时间撰写新闻稿件,这样感觉一天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转改前温博一直从事政治工作,先后担任宣传干事、政治指导员、参谋部协理员、股长等职务,在报刊上发表过多篇研究文章,被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面对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改革大局,团里观望的人较多,他放弃大有前途的股长岗位,坚持第一个吃螃蟹,主动要求转改文职人员。去年7月,温博从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某边防团股长转改为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武部一名文职人员。

走上新岗位,就要有新姿态。抓民兵思想政治工作、全民教育、征兵宣传、双拥共建……温博适应能力强,工作上手快,不到半年,他便在新岗位上如鱼得水,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新闻报道过去一直是单位领导的挠头事,细心的温博发现,每年区人武部在征兵、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保障等工作中,都有不少好做法,但缺乏新闻人才,报道通联不畅,导致宣传力度跟不上。了解这一情况后,温博主动担起这副担子,决心为官兵好好“代言”。

起初,他经常加班,先后向各类媒体投寄出几十篇稿子,却全部石沉大海,这让温博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但他没有灰心,每天除了完成业务工作外,还向其他单位的新闻报道骨干虚心请教,自购新闻书籍,坚持学习新闻业务。终于,他采写的反映人武部用好驻地资源深化主题教育的稿件被报纸采用。闻到那迟来的墨香,他更添动力。

越写信心越足,越写思路越清晰。每次看到自己的作品见报,他感觉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前不久,该人武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组织民兵前往马栏村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开展开放式教学、沉浸式体验活动。他在现场感受到当年军民团结抗战的火热战斗生活,回去后立即整理所见所闻撰写稿件,并成功被媒体刊用。

如今,温博在新闻岗位越走越稳,作品越来越多,在单位的名气也越来越大。他说:“只要踏实肯干,愿意付出努力,平凡的岗位也能充实而有价值。”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