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市委书记为“打赢尖兵”颁奖
发布时间:2019-12-03 10:22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申卫红 尚侯辰


11月下旬,空军某后勤训练基地隆重举办“打赢尖兵”颁奖晚会。当获奖者甄昱光从驻地市委书记刘钦海手中接过奖杯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尖兵就是榜样,给人以奋进的力量。”刘钦海表示,“这次能有机会走进军营给先锋人物颁奖,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下一步,我们将引领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真正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部队官兵心无旁骛、把心思和精力都聚到练兵备战上。”

“尖兵者,愿锤百炼之勇,逢战陷阵……”晚会在一段震撼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序幕。据该基地政治工作处主任吕军介绍,组织“打赢尖兵”人物评选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基地组建虽然只有两年时间,但在地方政府和军人家属的大力支持下,涌现出完成重大演练任务的训练参谋毕泗强、立足实战革新的某消防教研室主任于长明、体能总分创基地纪录的超级战士张建勇等一大批向战而行、矢志打赢的先进典型。

笔者注意到,晚会以“打赢尖兵”的典型事迹为主线,把精心编排的4个情景短剧,以故事回放的方式呈现出来,并配以人物专访、宣读颁奖词等。为更好地激发官兵备战打仗热情,他们邀请获奖者的亲属、家属,老干部、驻地领导担任颁奖嘉宾,共同见证荣光时刻。

获奖的李飞说:“我们从繁华的都市来到偏远山沟,在经历了思想阵痛之后,依旧选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因为军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一座座尖兵奖杯耀眼夺目,一个个尖兵故事催人奋进,也深深打动着现场的观众。“以前我会因丈夫工作忙很少顾家而发牢骚。”看着走上领奖台的丈夫,一名军嫂感动地说,“现在我更理解了军人,以后一定要当好贤内助。”

笔者感言 ■申卫红

鲜明的导向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应该怎么尊崇?如何实现尊崇?空军某后勤训练基地邀请驻地市委书记为“打赢尖兵”颁奖,就是一个鲜明的导向。一个简单的颁奖仪式,让亲属、家属、老干部、驻地领导见证荣光时刻,必将鼓舞更多的官兵学习榜样、争当先进,苦练打赢本领,自觉投身强军实践。

部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无数事实证明,对军人多一分尊重和崇敬,就会为社会多注入一分正能量。只有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崇尚英模、崇尚荣誉的浓厚氛围,才能更加激发广大官兵献身国防、练兵打仗的热情和动力。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