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人武部
为贫困村修建幸福路
发布时间:2019-12-03 10:21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守刚、特约记者梁忠春报道:“有了子弟兵的帮助,今年我们的粮食才能卖上好价钱。”11月27日,辽宁省法库县双台子乡后大房申村村民,同记者谈论起沈阳市铁西区人武部援建的幸福路,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该人武部在定点帮扶结对的后大房申村了解到,村里通往田间地头的土路低洼不平,下雨天泥泞不堪,给村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特别是今年雨水较大,村东南侧道路被雨水冲得沟沟坎坎,面目全非。眼看着丰收的玉米、大豆、花生等农作物运不出去,村民们焦急万分。

为此,他们综合专家勘测结果,决定筹集资金,修建一条3.5米宽、直通田间地头的水泥路。

随后,经过严格招标,一家资质全、信誉好的建筑公司中标,很快就破土动工了。

为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除了村里安排专人跟踪监督施工外,区人武部领导还多次带领施工监理测试施工质量,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规定标准。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村民盼望多年的“希望路”终于修通了。剪彩那天,村民们都笑逐颜开,敲锣打鼓进行庆祝。

对此,该村村委会主任深情地说:“这不仅是通往幸福的小康路,更是军民鱼水情深的爱民路。”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