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6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感悟时代发展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搭建时间长廊 体会制度优势
发布时间:2019-12-02 14:37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林成、李双海报道:“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充分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越性……”11月20日,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赞成就、看全会、话未来”图片展。官兵走进展厅,品味衣食住行新变化、文化发展新成就、部队建设新面貌,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据了解,四中全会召开后,该旅党委机关第一时间研究制订学习方案,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变化和青年官兵认知特点,开展“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感悟政治制度优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图片展览、纪录片展播,搭建起追忆历史的时间长廊。官兵徜徉其间,充分感受祖国的巨大发展变化,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在官兵自己动手制作的“图说装备发展史”专栏前,该旅领导就“武器装备升级改造”话题展开即兴宣讲。看着我军从最初的“小米加步枪”到现在列装多种先进武器装备的图片展示,回想起单位的变化,该旅某营教导员杨波深有感触:“几年前,单位只有简单的步兵训练场,场地器材设施老化。如今,训练场已经改建为能够适应多兵种同时训练的综合训练场。”三连战士王超插话说:“大到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小到单位训练场的变化,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有力证明。”

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官兵学习热情高涨,还自发组建了义务讲解队担负展厅讲解任务。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大家的练兵斗志进一步提振,这两天,该旅结合年终考核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总体训练成绩较去年又有提升。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