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武警江西总队组织“星火传播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
创编文艺节目 巡回演出宣讲
发布时间:2019-12-02 14:36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强、特约记者曹先训报道:“四中全会传喜讯,官兵信念更坚定;听党指挥谋打赢,一心向党志不渝……”11月21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现场,响起一段节奏欢快、通俗易懂的快板表演。全会召开以来,武警江西总队根据会议内容创编文艺节目,组织“星火传播小分队”以巡演巡讲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全会精神,受到官兵欢迎。

“把趣味十足的文艺表演融入理论宣讲,让理论学习活起来、动起来,在寓教于乐中入脑入心。”据该总队领导介绍,全会召开以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原文、交流体会,利用网络推荐转发解读文章。为帮助官兵更好地理解全会精神,该总队筛选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等内容,编排以“说、唱、演”为主要形式的文艺节目,由“星火传播小分队”在总队范围内巡回演出宣讲。本着“教人者先受教”的原则,他们组织小分队成员参加驻地党政机关的宣讲座谈,在反复学习和讨论交流中深化学习理解。他们还依托网络开设“学习信箱”,收集整理官兵感兴趣的话题,在演出过程中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

进班排、上哨位,灵活有趣、生动形象的演出进一步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为使大家更直观地理解会议内容,该总队还指导各单位组织官兵走进驻地红色展馆和企事业单位参观见学,透过驻地发展变化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