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总结会上,既发“喜糖”更打“板子”
发布时间:2019-11-28 12:05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吴哲明


“在前期组织的联演联训任务中,为何车辆抢位置、下车一窝蜂的情况屡屡出现?谁是一线指挥员?”11月底,武警贵州总队某作战支援大队召开阶段工作总结会议,大队党委对照基层反映上来的问题,一对一地“打板子”。各个班子成员主动对号入座,自觉认领问题,并当场明确整改时限。

定期召开类似既发“喜糖”又打“板子”的总结会议,在该大队已成为常态。“以前搞总结,就是发‘喜糖’,表扬这个,嘉奖那个。成绩讲了一箩筐,问题简单几笔带过,总结流于形式,对工作促进作用不明显。”对此,大队教导员王伟深有感触,“基层工作重在盯着问题抓落实,‘板子’打得准、打得狠,问题整改才会见效快、见效实。”

总结一次,提高一步。大队长李殷程介绍说,他们坚持从日常工作入手,深入基层展开调研,对阶段性工作实行点对点总结、面对面问责,逐一对账清理,形成“会前找问题、会上说问题、会后抓问题”的工作模式。

“每次挨了‘板子’回去,就逼着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这一来二去,抓建思路便日益清晰。”防暴装甲车中队指导员张成感慨地说。

开好总结会,抓建有质效。今年以来,大队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比武考核,10余名官兵摘金夺银,3名大队干部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