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山东省德州军分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拉单列表解决官兵烦心事
发布时间:2019-11-28 10:18 星期四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光勇、特约通讯员于斌报道:“军分区党委真是给我们雪中送炭啊!”11月23日,山东省德州军分区勤务队队长马忠宝笑容满面。原来,马忠宝爱人突发疾病,高昂的治疗费让家庭犯了愁。在军分区党委的帮助下,转院到了解放军总医院治疗,还被纳入到了单位的特困干部救助范围。这是德州军分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军分区政委王立爱介绍说,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是要解决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坚定初心、担当使命,具体体现在让官兵满意,这也是一种效果导向。

为了把温暖真正送到官兵的心坎上,该军分区机关先后3次征求基层官兵意见建议,军分区领导还结合蹲点帮抓、检查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了解建设发展难题。“军分区搬到新营区后,距离学校较远,能不能解决接送孩子上学问题?”“家庭成员身患重病,经济负担比较大,能不能帮忙解决?”……一条条意见建议,最终被军分区整理形成了《开展“解难帮困、解忧暖心”活动的实施方案》。

打开《方案》,笔者看到,活动全程聚焦官兵的挠头事、烦心事,比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官兵健康查体、训练基地设施配套、特困干部救助、完善体能训练器材,等等。“官兵关心和期盼的,就是机关应该干的。”政治工作处干事王建忠深有感触地说。

春风化雨露,催生强军志。从9月份以来,该军分区先后出色完成民兵轮训备勤、民兵调整改革检查验收、保障领域历史遗留问题清理等重大任务,民兵调整改革、经费管理等两项经验做法被上级转发推广。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