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为官兵办好暖心事
家属来队“拎包入住”公寓房
发布时间:2019-11-26 11:13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赵炫竹  李雁景


“家属来队只需向营里申报,缴纳一定押金,再买点日常洗漱用品,就可以‘拎包入住’,省了不少心!”11月5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四营二连四级军士长张志杰坐在宽敞明亮的士官公寓中满心欢喜。

以往家属来队住宿问题曾是一些基层官兵的烦心事。一是公寓房间少,申请程序繁琐、审批时间长;二是需要自行添置日用家具,劳心费神又耽误时间;三是要提前缴纳水电费,无法做到精准预估,影响了官兵家属来队的生活满意度。

了解到这些容易分散官兵精力的“挠头事”后,旅军需营房科清理出一批闲置房屋进行粉刷维修,并购置床垫、桌椅、立柜等家具及生活用品,官兵亲属来队即可“拎包入住”。机关按照《军队国有资产管理规定》要求,将这些物资登记造册,让固定资产成为“明白账”。为确保固定资产无损坏,在入住前收取官兵一定的押金,在官兵亲属离队时退还。同时,他们还将过去提前缴纳水电费的规定,改为由军需营房科先供应、再核表、后缴费。“水电费用多少交多少,绝不侵占官兵利益。”军需营房科科长徐阳说。旅里还规定,如果官兵亲属来队遇到公寓房出现供求矛盾时,可以申请入住旅招待所。这些暖心事,让官兵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激发了练兵动力。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