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甘肃省酒泉军分区着力提升专武干部素质
一次培训解决多个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22 09:41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郑向前报道:“如何摸清辖区国防动员潜力底数?”“辖区出现灾情,如何处置?”……11月初,甘肃省酒泉军分区围绕基层国防动员面临的问题,灵活采取难题会诊、场景再现、实践体验等方式展开培训,拉直了基层专武干部心中的问号。

“基层专武干部是国防动员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其能力素质的强弱、作用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国防动员主责主业成效。”该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孙清波介绍,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调整后,基层专武干部在国防动员建设中地位作用更加凸显,但实际情况是部分专武干部面临许多新问题,仍存在思路不清、办法不多的情况。

发现问题重在解决。该军分区坚持问题导向,从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指挥技能、实装操作等方面,把专武干部在国防动员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作为重点培训课题,请院校专家望闻问切,开出良方,组织基层专武干部强弱项补短板,学职责所需的,练自身短缺的。培训中,他们一改过去理论满堂灌、我教你跟练的培训模式,采取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对策研究、双向交流等形式,让专武干部始终置身于案例分析的情景中、实践锻炼的感悟中和讨论交流的思考中。通过专家解析问题、动手拟制方案、参与沙盘推演、现地实装体验等,帮助专武干部掌握破解国防动员难题的思路方法。

笔者在培训现场看到,专武干部心无旁骛学习钻研,有的向专家请教、有的交流学习体会、有的制订单位整改措施。专武干部杨金鹏说:“这次培训,问题拿得准,方法讲得实,技能练得好,对今后抓好国防动员工作我信心更足了!”


责任编辑:廉颖婷